星期一, 3月 05, 2007

安倍:不會再就慰安婦問題道歉

CNN網站上看到的報導,標題是:Abe: No new apology for war brothels.日本將不再就二次大戰慰安婦的問題道歉。美國眾議員提交的決議案,敦促日本政府承認所謂的"慰安婦"事件,並對此道歉。日本官方對此決議案的態度,由日本外務大臣麻生太郎的說法不難看出,他說:「這份決議草案沒有事實依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說:「即使有決議草案,我們也不會道歉。」


你也可以在CNN網站看到另一篇相關報導,S. Korea raps Japan over sex slaves.南韓嚴厲批評日本對慰安婦問題的態度。南韓外交部長對於先前安倍認為沒有證據顯示慰安婦是被強迫的說法提出批評。你可能不喜歡韓國人在運動場上耍小動作的態度,但你不得不承認在這件事上,他們其實是很有guts的。

反觀台灣媒體這幾天的報導,似乎無一提及,不外一些天王爭奪戰,姐弟戀之類的報導。我不知道是否現在不具政治正確性的歷史都必須隨風遠去,還是我們真的如此短視健忘。 等等吧,或許慢半拍的島嶼過幾天就會出現相關新聞了。


RELATED LINKS:
++婦女救援基金會++

RELATED READING:
++《鐵盒裡的青春》++
++《沈默的傷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