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0, 2007

清淨農場


第一次到清淨農場,才發現原來天可這麼藍,草可以這麼青,在心底不禁生起一片讚嘆。後來想想,現代人著實可憐,一聽到蟲鳥聲,一見到藍天青山,甚至是一隻螢火蟲,都讓我們驚呼不已,而這些不全是大自然的本來面貌嗎?曾幾何時,我們與自然的距離如此遙遠,如此陌生。

人生的很多事好像也都是那麼一回事,原本就該屬於生命的,但只因失去太久了,漸漸地也就感到陌生了,等到再遇到時,便會大驚小怪起來,慶幸起來了。比如,單純就是一例。

終於結束了

終於結束了。

考完了最後一次期末考,就等6月1號開始到醫院實習。回想來時,當完兵後,沒繼續大學的本業,選擇了毫不相關的中醫,做為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就又多讀了幾年書,這些年一下子就過去了,吐了口氣,我要開始另一段旅程了,今後所面對的,不再只是靜靜的書本了,還有活生生的病人了,說真格,面對未來,我不知道我將成為怎麼的醫者,但真心希望自己不要成為最糟的那個,也希望自己能有所堅持。

開始吧,我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