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8, 2007

中職Game7

或許,淚水是一隻偉大球隊的必要條件。

看著霸龍中外野飛球緩緩掉入手套,我知道這場比賽結束了。儘管第六場陳金鋒單場雙響炮5打點將整個熊隊的氣勢打起來,許多熊迷相信第七戰的勝利就要到來;儘管第七戰九局下落後三分,但林智勝的陽春炮依然帶給熊迷最後一絲希望,嘿!比賽還沒結束。但比賽確實結束在獅迷拋出的彩帶弧線中,結束在獅隊的狂喜聲中。對熊迷來說,今晚的確是心碎的夜。

呆望著螢幕上瘋狂慶祝的統一獅,想買瓶啤酒,但請原諒我,此刻的我最不想的就是走入7-11,先買了幾串燒烤,再到全家拿了瓶啤酒,對於心碎或失落的熊迷,或許是不錯的選擇。一直以來,都相信雖然熊隊不是在最佳狀態,但那股燃燒的鬥志,會帶領所有熊迷到達勝利。從陳金鋒的怒吼,奮不顧身的攻擊,余進德拚命守備的受傷,球員臉上懊惱的,狂喜的,緊張的表情,在在顯示這是一隻不認輸的隊伍。所以我們相信,最後會從3-1打到逆轉勝,但這一切都粉碎在澄清湖夜裡的風中。

今年對於看中職的球迷而言,的確是陷於尷尬的處境,在一大群討論關心大聯盟的人中間,一旦表明還在觀看中職,獲得的不外是打假球或不精采之類的輕蔑調侃,你無法說明,在球場還是有許多球員在為自己的信念拼鬥,即使觀眾席上冷清的可憐,你更無法理解,一個熱愛棒球的人,無法看見那些球員的努力。一個愛台灣棒球的人,對於打假球的問題應該是想法子解決,而不是讓那些認真的球員自生自滅吧。畢竟,沒有了中職,打球的孩子少了,還有幾個王建民可以在MLB發光發熱。(如果沒記錯,王建民一開始也沒想過會到美國打球)。開始理解陳金鋒為什麼沒去日本打球,選擇留在中職,在球場瘋狂的吶喊嘶吼,如此貼近這片土地,那又豈是觀看一場千萬里之外的轉播所能比擬。

今晚澄清湖的風想必沈重許多,但對熊迷來說,已經夠了,La New熊今年只是少了冠軍戒指,但帶給球迷的是更多的感動及回憶,或許,淚水真是一隻偉大球隊的必要條件,但這隻傷痕累累的熊最後發出的怒吼,儼然宣示一個新的時代已悄悄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