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7, 2007

Die Hard 4.0



走進7-11,拿了包科學麵,走到騎樓坐在摩托車上,一口一口的啃起來,看著人來人往,再低頭看自己手中印有科學小飛俠的塑膠包裝,然後緩緩走入多年前的夏日午後,畫面也許有些泛黃,你看到彼時放學後的你,已坐在電視機前等侯卡通的開演,「霹靂星球爆炸了,霹靂貓乘太空船,逃出來,逃出來...」,歌曲樂音從一個小小黑盒子流出,你的心停止在那一刻。

這或許是你的小秘密,過於頻繁的回想一段失去,蒙太奇般地跳躍,這無法與他人分享的失去,只能在自己的腦中上映,一個笑容,一個背影,又或者一滴眼淚,那是個打開健康課本看著訴說成長那一課都還會臉紅心跳的年代,一個永遠的過往。

看Die Hard 4.0就有點這種味道,你勢必看了前三集,也可能看了不止一次(第四台輪迴般地不停播放),說實話,對於這樣一部爆米花電影,你其實不是很在意劇情有多精采,只是當你看著年華逐漸老去的布魯斯威利拚著老命,再度展現硬漢本色,被音響轟得頭昏的你,又在漆黑的電影院中,緩緩走入那泛黃的過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