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8, 2008

洪雅書房

如果你是在台北公館的小巷中,遇到這樣的書店,其實你並不會太過意外,就像剛吸進的那口氣般自然,你靜靜地走進去,對著書店環顧一周,隨著拿起一本書,彷彿自己的思想頓使前進許多。但是,這條小路並不位在台北,卻位於純樸的嘉義巿。

洪雅書房主要販售台灣文化歷史、自然生態等書籍,更不定時邀請致力文化、環保、古蹟的專家學者與運動人士到店開講,其實書房主人余國信先生除了經營書店,也投入社會運動,余先生本人對洪雅書房的定位就是:台灣濁水溪以南最活躍的社運書店 [ 空間 + 內容 + 用心 + 專業 + 行動 ]。
很難想像這樣的書店能在嘉義落地生長,對於房主余國信只有佩服。

非連鎖獨立書店的存在對台灣文化有正向的作用,非台北都會區的獨立書店更是如此,也因此,在惡劣的文化環境下,他們更需要我們的支持。


洪雅書房位於嘉義市長榮街116號,開放時間從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