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2, 2007

中職冠軍賽Game1/2-熊熊危機

在看了中職冠軍賽前兩戰後,一直沒有勇氣翻看這2天的體育版新聞。

統一獅維持季後賽以來可怕的火燙手感,投打俱佳,教練的運籌帷幄像是神機妙算劉伯溫,擊倒對手的不是一些小槍小炮,而是一發又一發扎扎實實的炮火,這幾仗打下來,獅隊真有獸王氣勢。而今年的La New確實不像去年,能一關過一關來到總冠軍賽已屬不易,看今年的La New打球,像在看一個有傷的運動員吞消炎藥上場苦撐,憑藉的是自己的意志,鐵的意志。在冠軍賽前2戰,看著La New已經滿口血水,還決意一搏,心裡總有點悲壯的感覺,不忍心再看體育版的報導,即使這樣精采的比賽還是排在MLB報導的後面。

雖然第二場比賽中,陳金鋒的全壘打一度讓我們許多人以為那是屬於我們的夜,但卻無情地結束於獅隊的全壘打中。看著苦吞老K的黃龍義,看著精神喊話的陳金鋒,我看到球員求勝的企圖心,雖然輸了2場,我想送給熊迷一段話,是紅襪最後一戰的大功臣二壘手Dustin Pedroia所講的:

"We were down, 3-1, and still felt that we could win," said Red Sox second baseman Dustin Pedroia, whose two-run homer in the bottom of the seventh inning was arguably the biggest hit of the n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