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1, 2007

UK.。朋友。一點話

離開
或許不必感傷
因為你將飛行以翅膀
等待合適的風
起航
然後變的不一樣

聖心照片


我不喜歡束縛,不喜歡一些奇怪的規定,我無法也不敢想像被囚禁的感覺。我懷著驚惶的心情拍下這張照片,變形的腳必須被繩索固定在輪椅上,甚至在尚稚嫩的腿上留上凹陷的記號。我深信在一切的束縛之後,必然有個急切的靈魂,像是暗處的貓眼,墓場的磷火。希望束縛完全解除的那天,這靈魂能笑著離開。





這是我和聖心院童握手玩耍時拍下的照片,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握著他瘦弱的小手,我可以明顯感覺到腦性麻痺患者不尋常的肌肉張力,你會有點心疼,因為他的笑容和其他孩子無異,喜歡這張照片其實也是對自己的期許,希望自己的手真的能給需要的人力量,但這也僅是我膽怯的希望,有點像要對心怡的人訴說愛意,但卻又害怕無力承擔許諾的誓言,所能做的只是暗自懷著希望,然後勇敢的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