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5, 2008

[MAC]AOL RADIO

之前從我的iBook聽網路電台,都是用AOL RADIO,因為可以聽到自已喜歡的音樂類型,如jazz or opera等,只要有AOL account(免費申請), Apple .Mac or AIM account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樂電台,方便在於不用上網站聽,可直接放在dock上,真的方便,但這項服務在2008年7月30結束,要聽的話要改成AOL RADIO FOR MAC 2(beta),可是缺點是只適用在Mac OS X Leopard,Tiger使用者須上網頁才能聽。
我只能說:It really sucks.

溪底遙學習農園

第一次聽到馮小非這個名字,是在幾年前的一部921地震記錄片當中,馮小非也是參與重建工作的一員,雖然她並非中寮人,但陸陸續續聽到她在中寮從事社區或其他的事務。當時我想,這個人好有毅力,也好特別,在當初參與重建工作的許多人都離開中寮,她竟然在那片土地進行夢想的建構。


雖然前一陣子才知道「溪底遙學習農園」,但其實早已成立多年。網站上的成立由來寫著:

「因為地震,很多中寮人投入家鄉重建的工作,除了第一時間的救災之外,面對長期因農業蕭條失去活力的故鄉,我們也思索,是否還能多做些什麼?

也因為地震,許多外來的朋友進入中寮,有些辦社區報、開設社區學園,也有著重於空間重建的教授,如中原大學的喻肇青老師,想為地方帶來一點新的活 力。經過好幾年的各自努力,我們在2003年結合成「溪底遙學習農園」,成員包含了中寮的農人、藍染工作者、編織工作者及其他志願服務的朋友,我們期望達 成的目的是:

(1) 讓農人安心生產好的農產品;
(2) 透過工藝展現鄉村之美;
(3) 消費者享用安全的食物,享受自然的豐饒;
(4) 土地得到良好的對待,可以不斷滋養人類。」


溪底遙這個在地的農業組織,希望以友善的態度對待土地,身為農家小孩,我清楚知道不用農藥對一般農民是多大的痛苦,他必須面對漫不止盡的雜草,像星星數不盡的蟲子,消費者對農產品外貌的要求,但農藥就像強力止痛劑一樣,讓土地麻醉。因此,種種對土地友善的態度都是值的稱許讚美的。另外,溪底遙甚至成立圖書室可供閱讀、上網,提供電腦課程。

感動著,對於這塊土地上的人與事,同時不禁讓我想起多年前騎單車路過中寮,山路飄著淡淡的果樹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