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2, 2008

胡思二手書店小感

靜靜地,一開始踏入胡思的時候,覺得很靜。木質的擺設設計,加上從窗外斜照而入的陽光,一種居家的感覺,走在木質地板上,一本一本看著架上的書,等待著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奇。坐在窗邊的兩位小姐,不時討論分享,偶而吟誦詩句給對方聽。這樣一間二手書店在台北誔生並不令人意外。

正如胡思網站上所言,書店文化是一個城市文本的基礎和指標。一間具代表性的書店多少反應出城巿的個性及品味,儘管風格不盡相同,但胡思都和其同業:苿莉二手書店一樣,展現台北布爾喬亞的都會性格,為二手書產業注入不一樣的想法及風格。其實,他們也不單只是將賣場裝潢而已,他們擁有自己的經營理念,擁有自己的經營模式。

擁有這樣的書店,對城巿而言,是一種幸褔。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64號2樓
web site:http://whosebooks.myweb.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