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5, 2009

周四的棒球賽

下午五點多,夕陽的餘光照在三壘內野區的我,人群陸陸續續進場,頭上偶見幾隻蝙蝠拍動翅膀,似乎宣告夜將要到來。幾條街外的一中街依舊車水馬龍,日復一日的擁擠人潮彷彿從未改變,但定眼一瞧,才發現這家店開了,那家店關了,就像浪潮上的水泡,破了一個又起一個,起了一個又破一個,不變的是潮水的始終來去。

工作的關係,好一陣子沒在周末放假了,逛街永遠不會有人潮促湧的感覺,像誤點的火車,跟社會的脈動好像永遠拖拍。但好處是,可以看一場周四的棒球賽,你可以早一點進場,將自己晾在內野的座位,讓金黃色的陽光把自己烤的酥脆,球迷錯落的密度如一杯極佳的cappuccino奶泡,恰到好處。

比賽開始,投手丘一道白色弧線劃向打者,球場像彈珠台似的動了起來。關於比賽,我們多少會有些期待,期待自己支持的球隊贏球,期待自己支持的打者將小白球轟出牆外,期待自己支持的投手控球像調皮的魔術師,捉弄著打者。最利的矛和最硬的盾,將證明誰才是那勝出的唯一,而不只是江湖術士口中浮誇的空談。

但你知道的,九局打完,將會有一半的人低著頭走出球場,就像人生,你有時沒有過多的選擇,你只能接受,因為它就這樣發生了。勝負的愛恨情仇始終在棒球場上演著,也必須慶幸人生不是只有一場棒球賽,你必須不停的上場,只要決心將球控進好球帶的邊邊角角,比賽就沒完沒了。我想,人生也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