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6, 2006

[單車]BikeTour 2006

台中-豐原-東勢-和平-新社-台中
  才一眨眼,雨就霹靂啪啦在屋頂上演奏起盛大的文響樂。

  此刻的我,在台中縣和平鄉南勢村台八線旁的小吃店,等待著我的午餐-竹筒飯和杏鮑菇。雨在大自然的指揮下,正式進入急促的快板,傾斜的柏油地面,不時激起水花,像是急行的軍旅。以前覺的雨美,喜歡隔著窗看著雨,一絲一絲從天射下,大自然的舞者以身體在天空書寫,爾後雙手合十緩緩落成山頭的雲靄。今天才覺的雨另有幾許溫柔,聽的溫柔。我閉上眼,雨勢時而轉小,恰似雪夜的戀人絮語,時而轉強,急驟如重金屬吉他手迷幻的指尖,那是戀人們奮不顧身的烈愛,不管狂烈或靜謐,那都是戀人們的溫柔。

  雨在幾步之外持續下著,望著我的竹筒飯和杏鮑菇,有點心疼我的荷包,但舉頭望向四周,在這樣的天氣,這樣的地點,我能有棲身之處,或許我該感到满足。吃完之後,我拿出帶來的詩集,信手翻看,在幾行詩之後,我望向外頭的雨,心頭想著,這該是個浪漫的午後,如果能在雨的旁邊看著陶杯中的茶葉翻滾,再加上幾首看不太懂的詩,那就更完美了,但前提必須是先除掉在我眼前肆無忌憚飛行的蒼蠅大軍,還有距離我約十五步遠的狗所拉的屎。就Tour的觀點,這可能不太舒適,因為小吃店的椅子有點硬,桌面有點油;這可能不太優雅,因為你會被大雨淋的像是水旅箱的魚。但我還是很高興,和我的車,在雨中,在風中,有些狼狽地騎完這一段路,至於雨中的浪漫想像,就留給下一場雨吧。

沒有留言: